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闽科讲坛”邀请多名学者讲学

2016年12月01日 15:08  点击:[]

        11月30日,“闽科讲坛”邀请泉州师范学院引进的优秀学者廖廷俤教授和陈智浩教授分别作题为“做一个卓越的工程师”、“健康护理用光纤床传感器”讲座。讲座由我系主任杨文琴教授主持。

20161201163826296.jpg

在“做一个卓越的工程师”讲座上,廖廷俤教授以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站的视频为例,对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组件测试、高倍聚光光伏发电光学系统进行阐述,并结合自身在国内外的经历,强调工程师在项目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卓越的工程师要深入车间,了解生产技术问题、产品应用情况,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做到“降本增效”。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注重培养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学习进步,做一名卓越的工程师。

20161201163839378.jpg

在“健康护理用光纤床传感器”讲座上,陈智浩教授介绍了健康护理床传感器的发展趋势,并对光纤传感器的应用、特点、未来发展方向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他建议同学们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加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

最后,在场同学与两位学者进行交流互答,现场气氛热烈。

 

上一条:【教学沙龙】修身与施教“三•三”谈 下一条:【闽科讲坛】陈德祥:浅谈光学器件制作技术与应用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