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教学沙龙】修身与施教“三•三”谈

2017年04月17日 09:54  点击:[]

    412晚,“教学沙龙”邀请我系程荣福教授作题为“修身与施教‘三·三’谈”的讲座。院长邱永渠教授、系主任杨文琴教授、副主任傅金波副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沙龙活动。

20170413113644874.jpg

讲座上,程荣福教授结合当代教育发展方向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从三个方面阐述修身与施教的内涵,一要严以修身,在道德、方向、法律上严格要求自身,在执教与施教上要因材施教,在思想与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二要精心备课,熟悉教学大纲,掌握教学方向,了解学生,做到授课能让学生坐的住,听得懂;三要精心施教,从深度、广度、进度、速度、教学方法几个方面进行研究思考如何更好地向学生传授课本知识。

在场教师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分别就自身教学实际发表看法,现场气氛热烈。邱永渠院长在交流中谈到,教师需对自身素质修养、教学要求、课堂组织做细致深入的研究,严格要求自己并结合实际作出适当调整,在教学中锤炼技能,在教研中进步。

上一条:【闽科讲坛】郑炳山:我和物联网有个约会 下一条:“闽科讲坛”邀请多名学者讲学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