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科技节系列讲座四】我系举办“光全息的现状

2014年05月22日 10:48  点击:[]

                                                 

12月23日,系主任杨文琴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光全息的现状与展望”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上,杨教授现场展示了一些全息图的典型,促进了同学们对光全息的了解,她用“干涉记录,衍射成像”概括了全息的基本定理,点明了全息照相的三个特点、光全息发展的四个阶段以及现状,表明了对光全息的展望—“计算全息”,杨教授通过介绍光全息、数字全息、计算全息等全息,阐述了对全息术的展望。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条理有序,通过一系列的典型光息图让同学们看到了光全息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促进了同学对光全息知识学习的强烈渴望。

上一条:【科技节系列讲座五】我系举办“激光晶体的现 下一条:【科技节系列讲座三】我系举办“数学模型趣谈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