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科技节系列讲座三】我系举办“数学模型趣谈

2014年05月22日 10:48  点击:[]

                                   

                              

                                 

              19日下午,由光电系张发秦教授带来的科技节系列讲座之“数学模型趣谈”讲座在菲华教学楼C#102举行。

        张教授讲座围绕着数学模型构建的流程展开,他指出,“问题的提出是构建数学模型的基础”,并强调了确定模型的变量和参数的重要性,必须学会简化和假设的思维方法。他重点强调模型的构建需要用实测数据检验、修正模型,最终构建出符合实际的模型。张教授还列举了由“七桥问题”的研究而产生的新学科图论和数学模型在战争中做到了数字化、精确化,以及运用杀伤模型来研究核武器等等例子,诠释了“数学模型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

教授的讲座,用朴实的言语将枯燥的数学变得鲜活起来,引导学生懂得数学模型和人类生活的实际需要是密切相关的,学会运用数学的知识与方法去处理实际问题。

上一条:【科技节系列讲座四】我系举办“光全息的现状 下一条:【科技节系列讲座二】我系举办“神舟七号伴飞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