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福建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

2023年03月23日 15:05  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电子信息产业迅速发展,具有应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进行电子信息系统通信和系统的设计、研究和开发的能力,从事电子领域、信息领域、计算机领域、通信领域、系统设计、研究和开发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电子测量与仪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技术、数字信号处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电子CAD、嵌入式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


就业前景:

  (1)毕业后从事专业对口工作岗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驱动工程师、JAVA工程师等;

(2)继续深造:可以报考研究生入学考试;

(3)事业单位:可以报考事业单位、公务员和从事中小学教师等工作。

  (4)参军:对于有意向参军的同学,大学期间可以入伍参军。


专业亮点:

(1)两个研究生式管理专业型实验室,目前实验室有专门指导老师5名,一个月至少开2次组会,督促、指导同学的学习、比赛进度。

(2)“以赛促学+屡获佳绩”。专业建立以来以获得各类赛事奖项200多项,其中一等奖40多项。

(3)“校企合作+无缝就业”。一般专业对口就业岗位为技术性岗位,需要在大学四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福建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