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教学沙龙】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2015年05月29日 10:03  点击:[]

 

527晚,“教学沙龙”活动邀请我系主任杨文琴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讲座。院长邱永渠教授、人文艺术系主任刘一承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杨文琴教授从对学生实习和专业知识教学的规划和引导入手,以实例分析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她指出,兴趣是来自热爱、来自理想、来自追求、来自对新知识的掌握,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在教学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活动中,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邱永渠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成效和意义,他强调兴趣与教学质量息息相关,学生只有在浓厚的学习兴趣的驱动下,才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学习。在发挥老师的主导作用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让学生充当教学活动的“主体”,引导学生主导、积极、自觉地学习和掌握知识。

上一条:【闽科讲坛】施芝元:加强实验室建设,深化实验教学改革 下一条:【闽科讲坛】陈伟:人工晶体的现状与研究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