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闽科讲坛】陈伟:人工晶体的现状与研究

2015年04月23日 15:46  点击:[]

 

419日,“闽科讲坛”邀请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经理、高级工程师陈伟在菲华教学楼C#102作了题为“人工晶体的现状与研究”的讲座。系主任杨文琴教授主持。

讲座围绕“人工晶体的重要性”,从概念、应用、分类、生长方法以及人工晶体的生长案例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人工晶体在生活、生产以及军事方面的重要应用。以实际生产操作过程介绍了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工晶体生长的强项方法——熔剂法,以及公司目前的主打产品——LBO晶体。此外,陈伟就晶体研究的知识储备方面希望同学们学好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等十多门与晶体相关的课程以及掌握科技文献查询技巧等。

讲座最后,陈伟对在场师生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杨文琴教授总结说:“此次讲座,弥补了光电信息科学系学生在人工晶体生长方面知识的空白,对即将毕业和还未接触晶体研究方面的学生都大有裨益。” 

 

上一条:【教学沙龙】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下一条:【闽科讲坛】吴怡:信息科学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