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闽科讲坛】施芝元:加强实验室建设,深化实验教学改革

2015年12月07日 11:38  点击:[]

 

1130,“闽科讲坛”邀请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施芝元教授,作题为“加强实验室建设,深化实验教学改革”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吴勇主持。

施芝元教授总结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建设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当前高校实验室建设存在的普遍问题,他强调当前高校实验室建设应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要务,促进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的有机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和加强实验室建设,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验队伍建设,为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思考与动手有机结合等方面提供良好的平台和强有力的支撑;高校实验室建设应适应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体系的需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讲座中,施芝元教授还不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并对我院相关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闽科讲坛】张发秦:理科教学中的激情与精彩 下一条:【教学沙龙】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