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光电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10日 15:58  点击:[]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仍未结束,为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为先锋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保线上教学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3月4日下午3点,光电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江华丽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光电信息学院院长郭震宁教授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毅任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负责人李毅任同志进行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着重强调学校、学院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及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调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词,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并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教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随后支部书记江华丽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讲话精神,会议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上,全体党员还就线上教学、论文指导、补考、重修、实习等相关事宜与大家进行交流。目前支部各位教师已按教学计划执行,在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QQ群、微信群等平台有序开课,要求学生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预习、按时听课、学习互动、作业等环节。党员教师们轮流分享自己的经验,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

光电信息学院院长郭震宁教授

现阶段采用学习通录速课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但是因平台使用人员较多总会出现视频无法上传导致多次返工的情况,各位教师要齐心协力,提高线上教学方法,积极配合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毅任同志:

   对于特殊期间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希望老师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把好教学关,做好育人工作。我们要用实际的奉献行动来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望相助、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光电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江华丽副教授:

采用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教学也遇到一些问题,但是经过多种方法尝试,采用手机直接录视频的方法效果较好,边写边讲,把握重难点,力求短小精悍,学生学起来不会烦躁,课后布置一定的作业,要求学生手写拍照上传,老师会及时批改并进行答疑,学生能够主动和老师交流,教学整体效果不错。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刘巧玲老师:

使用学习通录速课及其他学习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使用较流畅,用平台现有资源的好处可以进行查漏补缺,以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

蒋紫韵老师:

使用慕课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答疑采用平台讨论区与QQ结合的方式,作业评分方式采用学生互评和教师评两种方式,发现学生在互评环节表现比较积极,互评能看到其它同学的解题方法会对学生有启发。

李宏华老师:

采用线上直播、慕课和学习通等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整体感觉线上教学对学生学习的监管总有不到位的情况,将进一步研究如何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王伟鹏老师:

线上教学有局限性,例如之前线下教学的模式是理论与上机相结合,现在只进行理论教学,学生学起来较困难,老师会尽力多方面整合教学资源以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

吴春法老师:

主要采用学习通平台现有资源进行教学,达不到教学效果的部分自己会录视频补充进行教学。在教研室和各位老师积极交流,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

林堡成老师:

采用平台进行教学,但是对学生的学习情况的把握没有线下教学准确,会通过布置作业的方式让学生巩固并自测所学知识。

吴荣琴老师:

线上虚拟仿真实验作为学生实验的预习与复习效果较好,但是完全取代硬件操作实验还是不行的。实验还需线下动手操作效果较好,目前可以让学生结合理论知识主动预习实验内容。

    最后,党总支负责人李毅任同志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提出认真备战、多方联动、服务线上教学,体现党员的担当,保障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的顺利开展。希望各党员同心协力用实际的奉献行动来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上一条:光电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同舟共济战疫情,春暖花开因有你”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