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同舟共济战疫情,春暖花开因有你”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2月22日 10:27  点击:[]

连日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全国各地纷纷组织群众迅速行动,而其中,各级党组织也纷纷冲锋在前,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发动和宣传凝聚群众,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2月21日,秉承着“在这个战场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同舟共济战疫情,春暖花开因有你”主题党日活动。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期,支部成员利用手机、电脑开展了这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此致敬最美逆行者,号召支部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参加抗疫战斗。

视频会议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发现身边最美逆行者”主题交流会,二是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致敬最美逆行者。

交流会上,围绕“寻找身边最美逆行者”,支部成员结合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展开交流。

学生党员赵国海同志说道:“退役军人王传东的事迹深深激励了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19年的党龄、23年的军龄,他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参加战“疫”,成为“副团级门卫”守护百姓平安。退伍不褪色是每一个退役兵都会牢记的话,作为一名退役兵、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应该行动起来。于是,我主动参加了我所在村庄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村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学生党员赵国海志愿服务

陈玉琴同志表示:“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后,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老党员钟南山同志就立即飞往疫情的发源地武汉!面对凛冽的寒风、严峻的疫情形势,虽然身体已经老迈,但为了人民安全,为了国家安全,始终站在第一线的位置,研究药物,治病救人。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担当,矢志不渝。虽然不能前往一线支援,但是我们要坚持向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大家抗疫信心。”

教师党员陈彪同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不管是媒体报道还是身边的人,尤其是党员同志,有的积极响应号召参与防控工作,有的立足本职,为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及时投入生产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竭尽所能上好每一堂课,尤其近期开设的网络课程直播,面对挑战,我将尽快适应新的上课模式并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逐步增强网络课堂效果。”

随后进入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支部全体成员表演并录制视频《听我说谢谢你》——致敬最美逆行者(附后),用响亮的声音和整齐的动作表达感谢,给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者加油。

活动尾声,支部书记黄洪梅同志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系列重要指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向身边人宣传防疫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虽然支部成员无法奔赴前线,但是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用语言、文字等形式,致敬前线人员,在交流中互相激励,增强了党性锻炼,是又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这场战役里,隔离的是病毒,但隔离不了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爱!

    据悉,作为省级样板支部,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实施网格化管理,由支部书记带头,密切关注支部所有成员的身心健康,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发挥作用,立足实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包括防控知识宣传、个人防护、监督等,切实为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对于有参加志愿活动的成员,支部一再强调要做好防护措施,每天汇报自身的各项情况。

 

上一条:光电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消防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