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光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永不忘,践行使命展芳华”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26日 10:58  点击:[]

7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光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携灯光村志愿服务队部分党员及灯光村部分留守儿童走进灯光村老党员家中学习他们先进事迹。

 首先来到的是老党员黄守纪同志的家中。老同志是1955年入的党,同一年,他参加了从江西到厦门的铁路修建工程,在当时,建筑工具十分缺乏,基本上是靠着他们的双手来工作。他说:“既然身为党员,那就要有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觉悟。”

1959年,黄守纪同志当上了灯光村的大队长。老同志带领着村民,实施分配到个人的方式,带动全村人自己解决温饱问题。之后又兴建乌石水库。没有机械助力,就全凭人力建设。在这个严重缺乏各种机械的情况下,他不仅解决了村民的温饱问题,更是带领村民不断的走向富强,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那我就要听党的话。如今党要我们向前进,那我们就要努力向前进。只有听党的话,才能不断前进,才能大步向前!”

听了黄守纪同志的一番话,所有人心中都感触良深。老同志的党员精神更是不断地冲刷着大家的心灵。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另外两名老党员黄奕贝、黄万火的家中,了解了他们当时的先进事迹。黄奕贝同志在1958年就任当时的埔光联社会计,工作积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黄万火同志于1965830日入党。他时刻谨记作为党员,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能做官当老爷。成为党员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他就任灯光村大队长期间,继续完善黄守纪同志带头修建的乌石水库工程,至今仍然在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热心公益,为灯光村的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本次以“坚守初心永不忘,践行使命展芳华”为主题的学习老党员先进事迹活动中,实践队成员切实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了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深刻内涵。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典型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振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上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职场礼仪》主题讲座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