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2019年06月19日 18:58  点击:[]

为隆重纪念党的98岁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2019年6月19日下午三点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及积极分子,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主题展开了以下系列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1)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魏亚栋同志为支部成员上一次党课;(2)支部全体党员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支部成员为毕业班党员送一份“记忆盒子”;(4)感恩母校,书来书往,赠送书籍。

学生党员魏亚栋同志

    首先魏亚栋同志讲述了自己对党员这个身份的认识,开头“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这句话引起了在座同志们的共鸣。紧接着魏亚栋同志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再以个人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为案例来引导鼓励支部成员,引导学弟学妹们如何给自己定一个中长期目标。通过这次主题党课的讲解,大家对入党的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席间,杨志贤同志表示牢记党员身份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要求;李庆华同志表示党员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以己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三观。

     紧接着在支部张晓燕书记的领誓下,全体支部成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表示:重温入党誓词不仅能加强成员的思想觉悟,也能让支部成员感受党的精神,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团支部为了支持我们党的活动向支部赠送了书籍,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表示今后会以更高的热情去实践和组织活动。

最后,为了庆祝2015级支部毕业生党员大学四年的辛苦奉献,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特意准备了礼物,包含:一件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衫;一枚党徽;一张“三严三实”叶脉书签;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和信念。任何职业、任何岗位、任何社会角色都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教书育人,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是读书学习,医生的初心和使命是治病救人……这些具体的初心和使命汇聚成强大的社会洪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上一条:光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永不忘,践行使命展芳华”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课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