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课

2019年06月19日 17:40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时代课题,2019年6月19日下午,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菲华楼B201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党课学习、心得交流和重温入党誓词。党课上,学生党员申官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矢志奋斗”为主题结合自己个人入党过程及成长经历从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在谈到初心,他说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走入职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矢志奋斗,为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申官同志

党课结束后,与会同志交流学习心得。陈胜同志发言:“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识到道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以新的思想去继承、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借鉴来路取得的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不走老路、不走邪路、勇开新路,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智慧和担当,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王西茜同志发言:“不忘初心,更要守住初心、践行初心。身为党员,我们要发挥好先锋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我批评意识,扬长避短,努力追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宣誓,大家字正腔圆,声音铿锵有力,场面庄重严肃宣誓完毕,支部全体成员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横幅上签字。

                                           活动现场

活动尾声,支部书记黄洪梅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自身出发,从小处着手,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支部书记黄洪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成员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将初心化为坚强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斗前行。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下一条:16光电专业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主题教育班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