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光电信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职场礼仪》主题讲座

2019年09月16日 12:41  点击:[]

良好的着装礼仪是大学生面试成功的重要条件。9月15日晚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菲华教学楼B304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职场礼仪”主题讲座,辅导员黄洪梅作为主讲人。

       

     首先,辅导员黄洪梅结合案例介绍了大学生求职面试时的着装要求。尤其是面部、头发及衣着打扮。男生要注意头发尽量做到“前不覆额、侧不及耳、后不及颈”;要穿正装,袜子要与裤子是同色的,正装的“三色原则”。女生建议淡妆,发型可长发短发,但不凌乱,衣着可不拘束于职业套装,在面试一些外企可以改变一下着装,但不可过于时装化。过程中,辅导员结合十分生动的例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强化我们对面试礼仪的认识。

来,辅导员详细讲解了面试过程中的礼仪。如:面试应提前到场,手机静音并敲门进入,面试时的坐姿应从左侧入座,并保持上身挺立,捋直衣裤坐下。站立时,双腿并拢或者稍息状态等。此外,辅导员还告诉大家面试时如何问候、递送简历,神态要求等,要克服个人不良习惯,面试结束后要整理好个人物品,离开座位时,要将座椅放回原处等。过程中,辅导员不断邀请同学上台参与模仿、示范,针对大家的表现,做出分析,通过这种亲身体验的方式,不仅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兴趣,更进一步培养规范了大家行为礼仪。

时间不知不觉就流逝了,在辅导员幽默讲谈中,讲座很快到了尾声。本场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面试的着装和礼仪,让同学们也将更有信心的应对毕业求职。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在求职路上将领先他人一步!

 

上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光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永不忘,践行使命展芳华”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