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我院开展“弘扬防震减灾文化,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2018年10月11日 11:4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技能,1010日下午,我院开展“弘扬防震减灾文化,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周勇军到场指导。院关工委委员张勇、保卫部主任苏清山、后勤管理部主任周朱灿、光电信息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李毅任、驻校民警林立峰及光电信息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南安市公安消防大队林媛同志来院为师生进行防震减灾知识教育讲座,通过观看防震减灾科教片,结合地震中可能会发生的各种危害,向同学们普及地震避险的自救常识,讲解了遇到危险时应该如何安全脱离、逃生等自我保护的基本技能,让同学们对地震有更透彻的认识,进一步了解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

 

 

 

医务所张勇医生到场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对模型实施心肺复苏操作进行了演示,同学们也纷纷上前体验操作。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随着撤离信号的发出,全体学生按照预定路线,从教室沿楼梯有序撤出,各楼道、楼梯口都安排应急人员指挥疏导,保证同学们安全、有序撤离。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防震减灾科普展,让同学们直观全面的了解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避险自救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乘风破浪,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班会 下一条:光电信息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交流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