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16通信专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2019年04月12日 10:50  点击:[]

为了增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爱国热情和爱国情怀,光电信息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于2019年4月11日7:00在A202教室召开了以“安不忘危,本固邦宁,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黄洪梅老师、2016级通信工程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本次班会由班长江萍萍同学担任。


班长江萍萍主持

班会伊始,主持人播放了一个关于“两只老鼠间谍案”的视频,并由此引出国家安全的主题。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涵义,并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十一个方面举例分析,让同学们清楚地辨析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自觉遵纪守法,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

接着,班会进入了互动环节,本环节分为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和传话游戏。知识竞答环节中所设置的问题都是关于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又快又准。在传话游戏中,主持人将15个参加游戏的同学分成ABC三组,由主持人给予每组第一个同学一段话,计时开始时,每组从第一个开始依次把话带给最后一个,限时1分钟,最后用时最短表达最准确的同学获胜。整个游戏现场十分活跃,在一阵掌声中,C组获得胜利并领取纪念品。

知识竞答环节

最后,辅导员黄洪梅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作为中国公民,我们要遵守宪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国家安全的规定,自觉抵制并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只有维护了国家的安全,国家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人民的利益才能得以保障。只要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辅导员黄洪梅总结发言

 

上一条:16光电专业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17通信专业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主题班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