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科技节系列讲座二】我系举办“神舟七号伴飞

2014年05月22日 10:48  点击:[]

                                   
19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敏教授主讲的“神舟七号伴飞卫星相机光学镜头研制”的讲座在菲华教学楼C#101举行。讲座由光电信息科学系主任杨文琴教授主持。
讲座中,王教授重点介绍了我国伴飞卫星相机光学镜头的发展史、光学镜头的研制过程、超高分辨率微型星载相机光学系统的原理等方面内容,并揭示了她研制的“神七”伴飞小卫星相机上广角和长焦两光学镜头项目。讲座最后,王教授还与在场同学一起分享了目前光电信息科学前沿动态和自己正在研究的科研项目。
教授的讲座,借用大量图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诸多光电学知识,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本次讲座蕴含了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极大的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提升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对自己今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科技节系列讲座三】我系举办“数学模型趣谈 下一条:【科技节系列讲座一】我系开展“嵌入式航标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