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闽科讲坛】吴章勇:Hadoop大数据技术

2015年12月25日 09:57  点击:[]

 

1223闽科讲坛邀请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嵌入式总监、中软国际教育有限公司(厦门)副总经理吴章勇博士作题为“Hadoop大数据技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关工委主任、光电信息科学系主任杨文琴教授主持。

讲座上,吴章勇博士从Hadoop职位、大数据背景、Hadoop大数据关键技术三大内容分析了Hadoop大数据技术在当今社会技术上占有重要地位,并分析了Hadoop大数据是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合并执行环境、让用户更便捷地处理海量数据的技术,具有扩容能力高、成本低、高效率、可靠性强的特点,且在消费行业、金融服务、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军事、交通环保、电子商务、气象多种领域的广泛运用,就业前景宽广。

讲座最后,吴章勇与在场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继续钻研。

(光电信息科学系)

上一条:【闽科讲坛】陈德祥:浅谈光学器件制作技术与应用 下一条:【闽科讲坛】张发秦:理科教学中的激情与精彩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