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名誉院长陈兰荪为学院师生作讲座

2018年04月04日 08:30  点击:[]

 

328日,“闽科讲坛”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学院名誉院长陈兰荪教授,作题为《机器人护林员——设想(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的讲座,生命科学与化学系、计算机科学系、经济管理系、光电信息科学系及其他专业部分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光电信息科学系副主任傅金波教授主持。

讲座上,陈兰荪教授以生态安全防护为背景,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和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介绍运用数学模型在森林火灾防护、农业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各种运用,重点阐述“机器人护林员”主要原理及“机器人护林员”保护园林的各种案例,以及预防虫灾、火灾的具体措施。陈兰荪教授鼓励广大师生能够保持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广泛的兴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思考,积极探索生物数学在各领域发展的多种可能性。

讲座最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

光电信息科学系程荣福教授:陈兰荪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了大数据、云计算等科学文化知识。80岁高龄的陈兰荪教授是令人敬佩的,他时刻保持与时俱进,坚持不懈地做科研,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个闽科人学习。

光电信息科学系王金源老师:陈兰荪教授关于大数据、云计算的大胆设想和运用,为年青教师开启了新科技的大门,随着生物数学技术的发展,生命科学相关也将逐步迈入大数据时代,我们要以陈兰荪教授为榜样,在专业领域不断创新,攀登学术高峰。

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吴晓雪:陈兰荪教授和蔼可亲,既有学者的风范,又有长者的慈祥,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林鑫: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大数据在学习生活中的运用已经陈伟一种潮流和趋势,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正确使用大数据来处理生活中的一些问题。

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许巧婷:陈兰荪教授风度翩翩、谈吐有理有条,我们敬仰他,崇拜他。大数据就像水滴,池塘,湖泊,汇聚到一起成为了海洋,海洋里的水无穷无尽,资源丰富到无以复加通过大数据得出社会各种各样的规律,从而更好地掌控未来。

图片1.png

讲座现场

 

图片2.png

陈兰荪教授做讲座

 

 

 

上一条:【闽科讲坛】张保平: 半导体技术的发展与进步 下一条:【闽科讲坛】郑炳山:我和物联网有个约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