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闽科讲坛】张保平: 半导体技术的发展与进步

2018年12月07日 16:16  点击:[]

125日下午,闽科讲坛邀请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保平教授,作《半导体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主题讲座。讲座由光电信息学院行政负责人杨文琴教授主持。光电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年级专业学生参加讲座,全场座无虚席。

讲座上,张保平教授从生活中离不开半导体、电子管之前的技术、量子力学与半导体、半导体器件黎明期、晶体管的诞生、光电材料与器材等六个方面详细解析半导体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他鼓励学生学好量子力学,强调学习过程中应多和老师交流,并讲述如何缓解学习过程中的枯燥感。就学生未来的就业,张教授例举了许多就业方向,如晶体管、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网络)、半导体高频器件(无线通信)、半导体激光器(大容量光纤通信、宽带网路)、光盘储存、激光测距、激光打印、太阳能电池、传感器等多种半导体器件、蓝绿光发光器件(全色显示、智能照明)等,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讲座后,张保平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学生们积极提问,对讲座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光电信息学院 吴荣琴)

 

上一条:【闽科讲坛】孙一鸣:光伏产业回顾与展望 下一条:名誉院长陈兰荪为学院师生作讲座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