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4月12日 16:0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决定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8-10教学周(4月15日-4月30日)。

二、检查方式

通过听课、查课,抽查试卷、听课记录本,组织师生座谈会,组织期中考查等方式开展检查。教学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各二级学院开展自查,教务部、教学督导组针对性地开展抽查。

三、检查内容

1.二级学院自查内容

(1)开展期中考核。原则上通识必修课和专业课程都应进行期中考核,考核形式可以根据课程性质、课程要求采用笔试、小论文等多种形式,学生的期中考核成绩应列入期末综合成绩评定。需统一组织考试的科目请各二级学院汇总后于4月19日前报送教务部,由教务部统一安排;

(2)检查2015级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进展情况;

(3)抽查任课教师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的批改情况;

(4)检查各门课程教学各环节的执行情况,包括教学进度、教师教案(讲稿)、学生上课考勤、作业批改、平时考核成绩登记等,尤其检查学生平时考核成绩的登记情况;

(5)检查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师听课记录、教研室活动组织情况);

(6)检查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7)4月15日-4月30日期间组织召开学生、教师教学座谈会(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时间、地点,报教务部备案)。

2.教学督导组检查内容

抽查上学期试卷批改情况,检查2018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情况。

3.教务部检查内容

组织开展课堂教学满意度调查,参加二级学院师生座谈会,抽查二级学院期中教学工作组织情况,对二级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小结反映的问题进行反馈、落实、解决。

四、工作要求

1.二级学院自查工作既要全面,又要突出重点,要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梳理与总结,切实查找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学院教务部检查反馈意见及时认真进行整改,提交整改报告。

2.教务部针对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至各相关学院和部门,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五、检查材料处理

各二级学院的学生、教师座谈会小结,期中教学检查小结以电子版形式于5月6日前提交至教务部,整改报告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丽华;邮箱:250080271@qq.com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2019年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闽南科技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