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光电信息学院 |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年05月13日 16:01  点击:[]

光电信息学院 |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新中国成立之初提出培养“万千建国干部”,到改革开放新时期提出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再到新时代提出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始终不变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光电信息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记录下自己的感想与心得,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毅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新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学院总支书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中,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探索新的形式,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深化校企理论与实践融合,完善人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引导学院,奋力跑出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光电信息学院辅导员:黄玉玲

青春气贯长虹,奋斗二字,应该写在每一个中国青年人的基因里,作为学院的团委书记,我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引导学院青年在实践中担当大任,不负党的教诲,积极向优秀榜样学习,同时我希望可以尽自己所能去举办更多具备光电学院特色且有意义的活动,而非始终局限于例行活动。未来,我将继续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向上向善新青年,为学院、学校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光电信息学院辅导员:黄洪梅

只有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作为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起点,我们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更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之间的联系,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建立健全确保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体制机制,继续诚实而坚毅的让党放心,不负人民,勇担祖国和时代的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光电信息学院辅导员:徐鑫杰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我认为这是一句值得铭记于心,用行动去诠释的问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育人教书的基本责任,同时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要扎根教育深层,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改进提升自身的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育人功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光电信息学院辅导员:李文衡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离别时,在场师生“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高呼,强调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大学是培养社会人才和骨干的重要场所,作为光电信息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我应该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并且,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引导青年牢记教诲,不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

光电信息学院2019年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张小李

关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在观看重要讲话之后感触颇深,学习到了许多令人受益匪浅的知识。我们都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也是大学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与国逐梦、厚植理想,要不畏将来、不负现在,要勇担使命、知行合一,为多彩祖国增添青春色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光电信息学院2019年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叶瑞琼

通过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个时代的青年要用心感应,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担当起这一代的重任,让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足,将希望寄予青年,未来是属于青年,中国青年应该追梦在路上,圆梦在路上。

光电信息学院2021年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吴陈

在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后,令我深受鼓舞。作为年轻一代,我要认真领悟总书记对我们的深情寄语,要真正做到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

 

 

上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关于学生就业权益监督与反馈的公告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