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春暖花开,待你归来

2020年02月17日 10:35  点击:[]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走过冬季 ,熬过这场战“疫”。春暖花开,我在等你。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抗击疫情,全体党员干部更是走在抗“疫”前沿,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在了战“疫”一线,用行动彰显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带头宣传动员,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疫常识;带头值班值守,做好人员出入校园登记排查;带头劝导师生,引导师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起坚实的屏障。          

疫情防控期间,宿舍常通风,做好卫生和消毒工作,勤洗手,注意休息和保暖,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身体状况是抵抗病毒侵袭的重要法宝。减少宿舍与宿舍之间的串门、聚会等交流活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如有发热、咳嗽或其他不适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特殊时期,一定不要吃生食,尽量吃熟食,平时爱吃凉拌菜以及蔬果沙拉的这段时间尽量改为吃熟食热食。饮食要注意多样化,新鲜蔬菜、水果、谷薯杂粮、鱼肉虾要合理搭配,这样才能保证营养素的全面补充,不可挑食节食减肥。去食堂等人多密集处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必要的话可以选择打包。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各个器官的兴奋性,促进血液循坏,加快新陈代谢,对多种疾病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虽然疫情期间不能出门,但我们在家也可以进行适当的室内运动,不仅安全有效,而且可以使白天的紧张情绪得到消除,从而提升晚上的睡眠质量。

隔绝疫情,不隔绝爱,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视而笑,问候彼此: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疫情防控小贴士:

冠状病毒到处跑,疫情防控很重要。

自我保护要做好,下面几点请记牢。

勤洗手,多通风,居家隔离别乱跑。 

不串门,不聚集,自我娱乐也逍遥。

看看书,做做菜,生活乐趣也不少。

亲人团,朋友聚,多人视频也能唠。

工作会,工作活,居家办公也挺好。

守白天,顾黑夜,一线人员最辛劳。

关键期,管住脚,出门记得戴口罩。

冬已走,春已到,祖国无恙喜上梢。

 

上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停课不停学、党员教师在行动” 下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奋战防疫一线,彰显使命担当”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