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光电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9月25日 10:01  点击:[]

9月24日,光电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明德楼19楼党员之家召开,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长陈范武、副组长周秀梅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大会,大会有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毅任同志主持。

 

首先,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毅任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工作部署。李毅任同志介绍了前期光电信息学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并提出了意见:

一、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二、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三、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党支部和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点学好理论,着力抓紧抓实“九个一”的具体工作,防止上下一般粗,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四、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闽南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长陈范武同志,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

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学校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
   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中央、省委和师大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注重分层分类推进。根据工作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逐步推进,确保全面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整改解决,解决好培养什么、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工作,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指导督促。
   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最后,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毅任作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入学习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光电信息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闽南科技学院与泉州锐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共建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院与晶宇光电(厦门)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授牌仪式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