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清明哀思祭英烈,缅怀先烈忠骨魂”线上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10日 22:1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党员的思想教育,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爱国精神,激励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大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从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特举办以“清明哀思祭英烈,缅怀先烈忠骨魂”线上党日活动。2020年4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国军视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进行线上献花,网上留言,云扫墓的方式缅怀英烈。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利用各大网络平台让党员能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缅怀英烈,以文明,绿色,创新的方式纪念先贤,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党支部成员的心得体会:

钟燕: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我们通过不同的平台,浏览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向先烈们献花,留言,云鞠躬等方式,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敬仰。通过先烈的英雄事迹。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了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仿佛我就是七十五年前的红军队伍里的一名战士,正在为着保卫祖国疆土保卫祖国人民而浴血奋战在疆场上…。在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精忠报国的英雄,在漫长严酷的革命斗争中,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在现在社会中,同样有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为了疫情奋斗着。这是精神的延续, 我们以他们为豪,更应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李科迪:因受疫情影响我们并不能亲身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但我们仍能通过线上相关平台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向英烈献花、留言等,以文明、绿色、创新的方式纪念先烈。我们虽隔着屏幕但也是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我们要向一切为中华民族解放而作斗争,为社会主义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所有先烈深表崇高的敬意。

陈海燕:通过“网上祭英烈”的活动,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宝贵的生命换来的。他们用生命,换来现在的和平时代。他们的身体倒在了通往胜利的道路上。他们的英雄事迹,记录了革命的艰辛,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在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我们永远铭记英雄先烈们,我们以你们为榜样。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学好本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清明祭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是千家大户的大事,朴素的家国情怀与互联网充分融合,是当前疫情的特殊,更是我们表达对与英烈的追忆致敬之情,祭奠英雄不惜生命代价为我们换来的岁月静好,致敬英雄英勇无畏,奉献牺牲的精神,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值得我们深情垂念,让传统不老,让英雄常在,培养青年在追思中感悟生命,在感恩中传承责任!

 

 

 

上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电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