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忆往昔70年沧海巨变,看今朝奋进壮志满怀”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0日 15:49  点击:[]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党支部成员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校团委各项重点工作相关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于2019年10月9日在学院党团活动室开展“忆往昔70年沧海巨变,看今朝奋进壮志满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支部党员、部分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洪梅同志主持。

黄洪梅同志

本次活动包含三个内容:

一是“忆往昔70年沧海巨变,看今朝奋进壮志满怀”主题PPT学习;

二是全体与会同志回顾2019年国庆大阅兵精彩片段;

三是支部成员交流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心得感受。

首先,由支部学生党员赵国海对PPT进行讲解。PPT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分别是“新中国成立,“十一”国庆节历史由来”、“七十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赵国海同志对新中国的成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所获得的主要成就、主要发展进行了讲解,令支部成员对新中国成立后的伟大进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大家一起“回顾2019年国庆大阅兵精彩片段”。人民军队整齐划一的步伐、雄伟嘹亮的口号、精神昂扬的面貌,国家武器的强大,再次透过屏幕深深的震撼着支部成员。视频观看结束,支部书记黄洪梅老师率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7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兼程,砥砺奋进,70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蓬勃发展的经济,日益丰富的物质生活,日益强大的国力和国际影响力,让我们无比自豪与骄傲,同时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党的英明领导,才能带领祖国走向繁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心怀感恩之情,从实际出发,立足本职,努力工作,脚踏实地,为我们的祖国建设,真正奉献出属于我们的力量!”

随后,支部成员纷纷表述自己的感受。学生党员黄子洋说:“习主席在十九大上说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70年的风雨兼程,带来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离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也越来越近。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站在当下,眺望未来,保持党员先锋模范的姿态,在搏击风浪中朝着既定方向不断迈进!”

学生党员罗玉珍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从1949年到2019年,新中国成立了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由70年前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中国变成了现在活力四射,繁荣富强的中国:中国以前的小渔村现在变成了大都市;以前的小山村的泥路变成了水泥路;铁路上了青藏高原;南水可以北调;神舟飞船飞上了天;种粮不用纳税;读书可以免费……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的安居乐业,让我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从未有过的自豪。

交流结束后,支部书记黄洪梅老师发表总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70年来,从安居乐业到天蓝、地绿、水净,从“通讯基本靠喊、照明基本靠油”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亿万个不断生长的梦想与时偕行,成为了中国发展进步的力量之源。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必将凝聚中华儿女之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合影留念

 

上一条: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消防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电学院开展“爱国旗·唱国歌·护国徽”主题班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