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通信工程专业

2020年04月20日 23:10  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应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进行通信工程应用的能力,具有通信系统的设计、研究和开发的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从事通信设备制造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电路、通信电子电路、电磁场与电磁波;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师认证、TCP/IP、网络信息安全;信号与系统、数字图像处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现代交换技术、光纤通信技术、无线网络优化;微处理器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CAD;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导论、python与大数据应用。


就业前景:

(1)通信产品设计/开发/维护;

(2)网络工程师;

(3)软件设计与开发;

(4)公务员、事业单位、银行、教师等。


专业亮点:

(1) “以赛固学,以学精赛”,历届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合泰杯单片机设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信息技术大赛、大唐杯等学科竞赛,成绩卓越。

(2)“阶梯进阶+综合创新”,规划两条个性化学习道路,通信及信息处理。

(3) “学科精进,个性化发展”:四年学习过程中,注重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的培养,注重学生个性发展。
















上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福建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

 
Copyright©  闽南科技学院光电信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20843号 TEL:0595-26556557  Email:hqy@mnkjxy.com.cn